最新消息HOT NEWS
回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轉知】24 年想進入資料領域,還需要寫程式嗎? | 數據職涯加值計畫 #20
最新消息
主旨 【轉知】24 年想進入資料領域,還需要寫程式嗎? | 數據職涯加值計畫 #20
公告日期 2024-02-16
公告內容

24 年想進入資料領域,還需要寫程式嗎? | 數據職涯加值計畫 #20

活動簡介

■ 活動介紹

資料科學是近年相當熱門的趨勢與熱潮,從過去以流量為主的數位化發展轉變到現今的大資料時代,都代表著「資料」正推動著產業的脈動。這一波資料科學的趨勢也帶動各行各業產生了一系列的新樣態,資料科學的浪潮更將「資料科學家」與「資料工程師」等等的資料科學工作者推到第一線,「數據職涯加值計畫 - 系列講座」將帶領大家一起探索在資料科學產業中該如何找出適合你的最佳位置。

資料領域的發展逐步走向各行各業,許多跨領域的夥伴都想踏上數據職涯之路。但當 AI 工具越來越成熟的同時,是否會使用 AI 做分析比程式能力還重要呢?這次由資料科學家的工作日常的維元與各位分享「24 年想進入資料領域,還需要寫程式嗎?」,這場議程將聊聊此時此刻的資料產業趨勢與學習地圖。如果你也對這個主題有興趣,歡迎帶著你的迷茫與疑慮參與這場活動,讓我們在「線上互動與問答環節」一起為你找出你的職場閃光點。

■ 適合對象

資料科學專案通常會有一個團隊組成,當中可能會包含來自不同背景和領域的夥伴,「數據職涯加值計畫」適合以下對象參與:

  • 擁有資料科學的學歷背景,即將畢業 #求職 的你
  • 想學習資料科學的技能,打算為工作 #加值 的你 
  • 對於原有工作不滿意,想 #轉職 到資料產業的你
  • 身為資料科學工作者,持續 #升值 熱門技術的你

■ 時間與活動方式

* 時間:2024/02/16(五)21:30 - 22:30
* 地點:Youtube 線上直播

■ 活動流程

* 21:30 - 21:40 報到與開場
* 21:40 - 22:20 24 年想進入資料領域,還需要寫程式嗎?
* 22:20 - 22:30 線上互動與問答環節
* 22:30 - 經驗分享與交流環節

■ 講者資訊

➤ 張維元 | 資料科學與網站開發雙棲工程師

擅長網站開發與資料科學的雙棲工程師,斜槓於程式社群 【JSDC】核心成員及 【資料科學家的工作日常】社群經營。同時在新創企業擔任資料工程師,同時也在中華電信、工研院與多所學校等單位持續開課。擁有多次國內大型技術會議講者與競賽獲獎經驗,曾獲得 2018 台灣總統盃黑客松 冠軍隊伍與 2016 微軟 Imagine Cup 台灣區冠軍,持續在不同的平台發表對 #資料科學、 #網頁開發 或 #軟體職涯 相關的分享。

■ 其他注意事項

*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本場活動為線上直播活動,請務必確保報名信箱可以正確存取 Youtube 直播
* 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報名頁面與信件通知

附註